下载APP
PC开播
联系客服
Bi
郭哲梅
03-21
+ 关注
人,总会付诸行动去打破成见。但人也永远会困于那一个接一个的成见之中 甚至自己不伸手主动触碰那片黑暗,依然会有其他的暗淡环境紧紧包裹住自己 久而久之如同蒙蔽双眼久久不能呼吸 我承认在人评价自己的时候,是比较主观的,可在他人眼中的我们又何尝不主观呢 那是一种有色的滤镜,这种滤镜一旦印刻在脑内便很难再抹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,在一个肮脏的环境中还想独善其身,做到出淤泥而不染? 怎么可能呢。就算做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那些俯瞰这一切的眼睛,会留意到这一株莲么。会看到莲的气度、莲的风节么? 会如书中所写那样 去看见它的梗子有多么直 瓣有多么洁白无瑕吗? —哼哼,那可难着呢 — 我们常常会告诉自己,别按照别人的印象里的自己去活,那些所谓的误解根本不值一提。可实际上却还是在不经意间被他人不理解的目光下戳中 特别是被自己信任的人和所喜爱的人 依旧以这样的色泽去揣摩时 那颗子弹仿佛正中眉心 将其一瞬间击溃 风再吹过时,莲梗子软塌在泥里,花瓣卷着边,慢慢和浑浊的塘水融在一起 露水最后滴进污泥中 甚至都不会有响声 而我被那片黑暗迷糊了视线也迷失了自我,多么讽刺啊。为什么一定要随着他人的印象去活,为什么明知不应该,却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被这些事情所影响呢,我想不明白也无法脱身 随之就这样深陷沼泽里 锁链又拴住了我的双腿 让我无法挣脱这层束缚 如同被钉在命运的十字架上 挣扎都显得徒劳又可悲 ————所以———— 我们永远都只能活在他人的偏见之中吗
58
0
0
评论
发送
暂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