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所以,我们永远都只能活在他人的偏见之中吗 人,总会付诸行动去打破成见。但人也永远会困于那一个接一个的成见之中
甚至自己不伸手主动触碰那片黑暗,依然会有其他的暗淡环境紧紧包裹住自己
久而久之如同蒙蔽双眼久久不能呼吸
我承认在人评价自己的时候,是比较主观的,可在他人眼中的我们又何尝不主观呢
那是一种有色的滤镜,这种滤镜一旦印刻在脑内便很难再抹去了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,在一个肮脏的环境中还想独善其身,做到出淤泥而不染?
怎么可能呢。就算做到了又能怎么样呢
那些俯瞰这一切的眼睛,会留意到这一株莲么。会看到莲的气度、莲的风节么?
会如书中所写那样
去看见它的梗子有多么直
瓣有多么洁白无瑕吗?
—哼哼,那可难着呢 —
我们常常会告诉自己,别按照别人的印象里的自己去活,那些所谓的误解根本不值一提。可实际上却还是在不经意间被他人不理解的目光下戳中
特别是被自己信任的人和所喜爱的人
依旧以这样的色泽去揣摩时
那颗子弹仿佛正中眉心
将其一瞬间击溃
风再吹过时,莲梗子软塌在泥里,花瓣卷着边,慢慢和浑浊的塘水融在一起
露水最后滴进污泥中
甚至都不会有响声
而我被那片黑暗迷糊了视线也迷失了自我,多么讽刺啊。为什么一定要随着他人的印象去活,为什么明知不应该,却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被这些事情所影响呢,我想不明白也无法脱身
随之就这样深陷沼泽里
锁链又拴住了我的双腿
让我无法挣脱这层束缚
如同被钉在命运的十字架上
挣扎都显得徒劳又可悲
————所以————
我们永远都只能活在他人的偏见之中吗